Saturday, March 29, 2008

日本生活第一天

Photobucket
今天8:00便坐飛機往日本, 日本時間1:00已到了成田機場, 不過現在日本加強了入境檢查, 所以花了近一小時才通過入境及海關. 之後坐JR前往浜野的host family.

到了濱野站, host family的先生和兩位外國人學生開車來接我. host mama正在紐西蘭旅行中, 過幾天才回日本. 相中的就是我的房間, 相當不錯呢. 兩位同屋的學生一個是瑞士人, 一個是瑞典人. 今天晚餐是瑞士同學炮製的, 主食的pasta是手製的, 先生的小兒子幫忙製作, 很美味.

晚飯後, 兩位同學跟先生帶我到相熟的sushi bar飲酒當迎新. 我只喝了一杯啤酒, 但瑞士同學很厲害, 他是sake monster, 他喝了2樽sake和3杯啤酒. 之後sushi bar的師傅駕車載我回家, 然後他和我的同學們和先生再到下一個地方再喝了. 小市鎮的生活也不錯呢.

太久沒用日語了, 很多也忘了, 今天基本上都未能用日語跟人交談, 希望快點可以習慣用日語跟其他人溝通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