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1, 2008

Placement Test

Photobucket
今天第一天上學, 並沒有上課, 只進行了placement test和orientation. 學校集合了香港和台灣來的學生一起進行Placement test, 筆試部份本來也不太難, 有些學生很快便完成了, 但其實他們本身沒有學過日文多久, 交了半份白卷吧? 後來先生見我和另外幾位同學差不多做完時, 就再加了一份問題給我們做, 這份問題我可完全應付不了了. 之後再進行口試, 簡單的應對還算可以吧, 不過我的詞彙實在太貧乏了, 複雜一點都說不出了. 之後進行orientation, 說一下學校的規則, home stay時要注意的地方, 跟著便放學了.

班上台灣的學生比較多, 似乎只有3, 4個香港學生, 而且我們有些是上綜合班, 有些是上會話班, 分別在下午跟上午上課, 我的是下午課. 下課後, 我跟兩位台灣來的同學一起吃過午飯, 跟著先生派發的單張, 到渋谷打算買pre-paid手機, 但那裡的手機只剩下近萬yen的款式, 5000yen那款已沒貨了, 覺得有點貴所沒有買, 打算再問問家裡的同學再作打算.

坐火車回家後, 在家附近的神社見到一些好像是櫻花, 又好像不是的, 但見到還是不錯便拍個照吧. 回家後, 再來了一位意大利人同學, 原來這意大利人之前已來了日本一段時間, 但剛回了歐洲, 今天才回來. 這意大利人的日語可好得很呢, 很能說. 後來我看到他用的課本是我已學過的程度, 就是說文化上我應該學得比他多, 但會話上, 他卻比我好很多很多, 很羡慕呢. 不過他也跟我說每天跟日本人談話的確會進步得比較快, 詞彙也會容易記著. 希望這兩個多月我能進步多點啦! 我會努力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