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4, 2009

姫川亜弓

Photobucket
玻璃假面去年開始復載, 對我這個fan來說是天大的喜訊, 而且幾話下來的故事亦還算合理.可是4話過後稍作休息, 今年再次復載的第一話, 的確令我非常滿足: マヤ對紅天女的領悟和演繹, 真澄與マヤ的關係等等. 可是復載第二話最後幾頁的劇情就令我很失望, 再加上今期的第三話, 可知美內先生要走回頭路了...
先說說歷史, 玻璃假面在十多年前連載時, 故事也推展到紅天女的選拔最後階段; 但是美內先生對當時連載的內容不滿意, 故在單行本38期時開始是棄用連載時的內容, 畫出全新的故事. 雖然我沒看過當時連載版的內容, 但有在網上看過文字digest. 當時的內容明顯是一貫受歡迎的連載漫畫得到的對待: 編輯部為了故事能繼續下去, 迫作者令主角們陷入新的危機, 帶來新的高潮. 當時的內容說到亜弓受傷導致失明, 紫織發現真澄的真感情後作出處處破壞這兩個情節最為感冒.
說了這麼多舊事, 要講的就是上回開始, 美內先生讓故事回到舊連載版的內容去了! 上回最後幾頁說到亜弓受傷, 今回說到紫織發現真澄與マヤ的關係. 紫織那邊的發展雖不喜歡, 但相信最終會令マヤ與真澄的感情開花結果. 但亜弓的受偒導致失明這樣的發展, 令我感到很難過.
亜弓是マヤ的宿敵. 一般漫畫內主角的對手都是令人討厭的傢伙, 但亜弓不同. 她雖然有美貌, 有父母的庇蔭, 能受到最好的培育, 但亜弓並沒有自滿, 也不會態度傲慢; 她的多才多藝也是不是天生的, 而是努力的成果. 但全世界的人都不明白這點, 所有人都以為亜弓是天才, 靠父母的關係/遺傳才可有今天的成就, 所以亜弓是孤獨的. マヤ才是真正的天才, 在演出上亜弓敵不過她是鐵定的事實. (似乎美內先生是方法演技的終極信徒) 亜弓也清楚明白自己沒有マヤ的才能, 但她在梅谷找到自己可以做的事, 找到了她才可以演出的紅天女.
我知道以亜弓的演繹最終必定會敗於マヤ之下, 但我可以接受, 因為亜弓以自己的方式作出了努力, 這樣的結果我能接受, 即使輸了, 也不失亜弓的Pride! 雖然亜弓有點可憐, 但我會為她獻上由衷的敬意, 送上最深切的掌聲. 但是若要亜弓失明, 要對抗逆境來作出新的領悟來追近マヤ, 我不會說不能接受, 但我會替亜弓不值. 這種增加實力的方式是マヤ的風格, 絕不是亜弓的風格! 美內先生你太偏心了, 你讓マヤ有著這樣的才能, 月影劇團的朋友, 兩情相悅(雖還未能結果)的愛情; 但對亜弓卻讓她遭逢這樣的厄運, 倒不如讓她懷著自己的驕傲落敗吧! 雖然亜弓一定不甘心, 但對fan的我來說, 這才是令我滿意的結局!
一直以來我也是比較喜歡マヤ多一點, 始終故事對她描寫較多. 但今天起, 我要為亜弓聲援! 我不希望亜弓勝出紅天女的試演, 因為這完全違背了整個故事, 但我希望亜弓能有尊嚴的落敗! 亜弓, 加油!

No comments: